拾光機。壹号 | 老房子新生命,融合巧妙的美食


拾光機。壹号 - 台中咖啡館
『老屋改造』類型的小店在台中越來越多了;拾光機‧壹号便是其中一間。店主修復衰頹的老屋,保留它的結構但賦予它新的樣貌,讓老屋活出新生命。雪兔好愛這種有故事有味道的小店呢: )

拾光机 . 壹号

  • 消費時間:2013年06月
  • 電話:(04)2223-3124
  • 地址:40443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
  • 營業時間:12:30~21:00(每週二店休)
  • 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less01/
  • 消費價位:100元~250元/人
  • 最低消費:每人一杯飲料
  • 停車:店前方停機車容易,旁邊就是汽車停車場
  • 回頭率:必回~
  • 推薦菜餚:巧巴達、焗烤千層吐司、摩卡巧克力冰沙、招牌麵茶冰沙都好吃~
  • 反推菜餚:目前無!
它座落在太平國小附近的老舊社區內,溫暖的燈光為靜謐的街道增添了幾許活力。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它座落在太平國小附近的老舊社區內, 溫暖的燈光為靜謐的街道增添了幾許活力。
可愛的小屋門把,有著手工刻出的簡樸感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可愛的小屋門把,有著手工刻出的簡樸感
門口玻璃上的簡介記得要先看,別空跑一趟囉~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門口玻璃上的簡介記得要先看,別空跑一趟囉~
拾光機為2層樓的建築,1樓是用餐區,桌數不多但空間非常寬敞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拾光機為2層樓的建築,1樓是用餐區,桌數不多但空間非常寬敞。    
木質的古樸桌椅充滿懷舊感,好像帶我們回到了學生時代,重溫青春的時光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木質的古樸桌椅充滿懷舊感,好像帶我們回到了學生時代,重溫青春的時光。    
店內一隅,卻擺放著鮮豔的大紅色沙發,自成一個小天地,是姊妹淘談心的好地方。新舊時光交錯,交織成特別的韻味。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店內一隅,卻擺放著鮮豔的大紅色沙發,自成一個小天地,是姊妹淘談心的好地方。 新舊時光交錯,交織成特別的韻味。    
2樓則保留了老屋原始的樣貌,沒有多餘的裝潢,只有歷史感的皮革座椅映著斑駁的水泥牆面。這是讓人可以靜下心,純粹用心感受的的展演空間。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2樓則保留了老屋原始的樣貌,沒有多餘的裝潢,只有歷史感的皮革座椅映著斑駁的水泥牆面。這是讓人可以靜下心,純粹用心感受的的展演空間。    
店內擺放了很多藝文資訊與可愛的小物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店內擺放了很多藝文資訊與可愛的小物。
店內擺放了很多藝文資訊與可愛的小物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店內擺放了很多藝文資訊與可愛的小物。
很有文創感的日曆,與扛起名片的瓦力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很有文創感的日曆,與扛起名片的瓦力。
很溫暖的一幅畫,有點幾米的味道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很溫暖的一幅畫,有點幾米的味道。
比起在FB打卡,用紀念章留下自己曾經造訪的印記,是不是更有溫度呢?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比起在FB打卡,用紀念章留下自己曾經造訪的印記,是不是更有溫度呢?
開放式的廚房讓人感覺安心,也顯現出老闆的自信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開放式的廚房讓人感覺安心,也顯現出老闆的自信。
平日才有提供套餐,其他餐點平均在90塊上下,還可以接受的價格。 我們點了2杯冰沙及兩份主食。

摩卡巧克力冰沙($140元)

寬敞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超愛喝星冰樂的我當然要點這道摩卡巧克力冰沙來比較一下啦! 雪兔其實不太喜歡鮮奶油(喝星冰樂都會請夥伴不要加XD) 但拾光機將玉米脆片灑在鮮奶油上,再淋上香濃的巧克力醬, 巧妙的減少了鮮奶油的膩口, 搭配著摩卡冰沙,讓我竟然一口接一口全部喝完了(驚)~ 比起星冰樂,它算是口感比較多層次的冰沙,好喝!    

麵茶冰沙($130元)

麵茶冰沙(米跌冰沙?)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
去點菜的時候羊仔問了老闆(?)有什麼招牌菜嗎? 老闆就說:麵茶冰沙吧!它很特別所以媒體來的時候都會拍它。 麵茶冰沙的上方是烤杏仁片以及葡萄乾,個人倒不是很喜歡冰沙搭配葡萄乾的組合@@ 原本怕味道不喜歡,但比想像中好吃許多~ 如果敢吃麵茶的話非常推薦一試, 但如果你本來就不敢吃麵茶的話可就別點這款特別的冰沙囉XD    

焗烤千層土司(紅醬煙燻雞肉)($100元)

焗烤千層土司(紅醬煙燻雞肉)-旁邊的水果組合不但視覺效果繽紛,也很開胃呢!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旁邊的水果組合不但視覺效果繽紛,也很開胃呢!
  • 上層 – 外酥內軟的土司上鋪了焗烤起士搭配醃漬番茄片,上頭灑上起司粉與迷迭香葉增加香氣。
  • 中間 – 滿滿的燻雞餡料好滿足。吃燻雞最怕吃到乾柴的肉質,但老闆的火侯恰到好處,讓燻雞富有嚼勁。
  • 下層 – 肉醬茄汁搭上軟嫩蘑菇。
值得稱讚的是,老闆把醬汁放在最下層,但麵包的皮完全沒有因為醬汁的濕潤而軟爛!先用奶油烤過的土司,把醬汁的精華牢牢地鎖在土司當中,蠻好吃的。 來張近拍~
焗烤千層土司(紅醬煙燻雞肉)-來張近拍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整體來說蠻像Pizza的感覺,但相對少了油膩感。
 

洋蔥鮪魚巧巴達來也!($90元)

洋蔥鮪魚巧巴達來也!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洋蔥鮪魚巧巴達來也!
上一次吃拾光機的燻雞巧巴達就令人回味不已。 而今天點的是洋蔥鮪魚口味~
  • 上層 – 少量酸黃瓜加上美乃滋以及疑似梅醃的蕃茄搭配而成。
  • 中間 – 巧巴達的菁華,老闆高超技術煎出的歐姆蛋!8~9分熟讓它軟嫩的讓人驚豔!(流口水)
  • 下層 – 以鮪魚洋蔥為主角加上青脆的小黃瓜,沒做得特別濕潤而是恰到好處。
  • 新鮮水果 – 以一份要價90元的巧巴達來說,它的水果實在是超水準的!有微軟的芭樂、夠甜又不酸的鳳梨,香蕉、西瓜及木瓜也表現不俗,讓餐點多了健康也多了清爽感。
巧巴達的口感相較土司來講比較有嚼勁,內側先塗上了奶油或少量美乃滋,吃得到它淡淡的甜香味又不會過於濃膩。 來看看它的橫切面就知道多麼的讓人受不了~(os:半夜看了會引人犯罪…)
洋蔥鮪魚巧巴達切面照!-台中咖啡館-拾光機。壹号 洋蔥鮪魚巧巴達切面照
這一道巧巴達有一個細微而讓我驚豔的點,上層的酸黃瓜搭配下層的小黃瓜,讓黃瓜以不同的型式結合,卻意外的有協調感。另一道焗烤千層吐司也用了類似的手法,上層的蕃茄以及下層的紅醬,都是以蕃茄為基底,融合出好滋味。

後記..

餐好吃、飲料好喝,服務親切、安靜舒適的氣氛, 店家還免費提供WIFI及電源插座! 真是非常適合讓人待一整個下午,用來沈澱心情的好店啊!   要說拾光機唯一的小缺點就是..店內有蚊子 >< 室外的廁所由於旁邊栽種了一些植物,所以更是蚊子喜歡藏身之處。 容易被蚊子叮咬的體質就要多注意一下囉! Bonjour! 拾光机 . 壹号! 下次見!

拾光机 . 壹号何處尋..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