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世紀小吃店。小資女一定要知道的銅板美食


世紀小吃店-台中麵店

世紀小吃店

這家躋身在巷子裡的世紀小吃店人氣可是超夯!每次下班經過那邊幾乎都是坐無虛席呢..

在物價高漲的年代,銅板美食就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啊~

簡單的攤車充作料理的廚房+內用桌椅,就撐起了世紀小吃店。-世紀小吃店

簡單的攤車充作料理的廚房+內用桌椅,就撐起了世紀小吃店。

外觀-世紀小吃店
外觀2-世紀小吃店

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是座位都在騎樓下+搭棚,讓你免去風吹日曬或雨淋的困擾,很貼心吧( ~’ω’)~

內用座位其實還蠻多的,大概有10桌左右,乾淨度也很不錯。

 

小菜擺放在櫥窗裡一目瞭然又衛生-世紀小吃店小菜擺放在櫥窗裡一目瞭然又衛生
世紀小吃店MENU-世紀小吃店

看到菜單上的價錢真的有驚了一下…也太便宜了吧!!任何品項都在50元以下,炒青菜居然只要25元…好感人的價格~ (*´∀`)~♥

 

天氣冷就想吃麵,於是和羊仔點了2個麵,結果這時突然聽到有人想外帶魯肉飯,老闆卻說賣完了..(這時候才晚上6點多哩…@@)

看來魯肉飯很受歡迎呀,列為下次進攻目標XD

滷蛋+隔間肉 NT 45元-世紀小吃店滷蛋+隔間肉 NT 45元
  • 滷蛋 – 一開始看到蛋白顏色很淺很怕沒味道,實際上蛋滷得蠻入味的。
  • 隔間肉 – 店家煮得很軟嫩好吃!!搭上薑絲跟特製醬油真是清爽又下飯。
餛飩麵-乾 (大) NT 50元-世紀小吃店餛飩麵-乾 (大) NT 50元

看到照片才想到忘了拍比例尺XD大碗的份量大概是2個拳頭的麵,男生吃完算七分飽吧。雖然點的是乾麵,不過可以看到還是有些湯汁,讓麵條更加順滑爽口。

  • 餛飩 – 大概有5.6顆,肉餡蠻多的吃起來很滿足。
  • 麵條 – 像陽春麵的麵條,煮的不錯不會過軟。
  • 肉燥 – 很優秀!全瘦肉煮成的肉燥很香,而且口感真的很清爽不油膩!!
南投意麵-乾 (小) NT 25元-世紀小吃店南投意麵-乾 (小) NT 25元

小碗的份量大概就是1個拳頭的麵,胃口較小的女生再加點顆滷蛋大概就打發掉一餐了:P
南投意麵用的是稍細的麵,加上豆芽菜和香噴噴的肉燥。

上桌記得先翻動一下,讓所有麵條都均勻的沾附肉燥的湯汁。油亮又有嚼勁的麵條真的是超棒的啦 >/////<

雖然它的賣相很平庸,但是簡單的美味才是最不平凡的呀!

粉腸湯 NT 35元-世紀小吃店粉腸湯 NT 35元
老闆粉腸給的不少喔~-世紀小吃店老闆粉腸給的不少喔~

這個湯的份量就沒有想像中大,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喝到賣相那麼”清澈”的粉腸湯欸XD
粉腸處理得很乾淨,口感很Q潤,以薑絲和香菜提味的湯頭很簡單但是很好喝。
剛喝下去覺得有點清淡,不過沒多久留在舌尖的那股薑辣味的後勁就慢慢上來了。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,很能驅寒啊~(〃∀〃) ~而且喝完都不會口渴喔!

後記..

平價+美味+傳統老味道,難怪世紀小吃店的生意會那麼好啦~

下次要早點去吃吃看他的魯肉飯XD

不過禮拜天公休,記得別白跑一趟啊。

 

說到便宜好吃的麵,就想到美德街/永興街口的”榕樹下麵攤”(從來不知道他的名字XD)。

他的炒麵真的超好吃,是拉仔麵那種加上香噴噴肉燥跟滷蛋,從小吃到大好懷念,可是他只開禮拜一到六的早上5點半到中午而已….

自從搬家以後就沒什麼機會去吃了(痛哭~)

 

大家有推薦北屯好吃的炒麵店嗎?早餐好想吃炒麵啊~~~~(✪ω✪)

世紀小吃店何處尋..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