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南門蒸餃-不只有蒸餃的平價美味饗宴


南門蒸餃-台中蒸餃

南門蒸餃

因為大學社團朋友小聚,雪兔才有機會踏進南門蒸餃一探究竟~

其實之前路過這家店幾次,以為「南門蒸餃」跟四海遊龍是類似的店,店裡應該只有賣蒸餃(頂多再加個酸辣湯?)~沒想到這誤會可大了啊XD

店門口的熱門排行榜,不知從何下手的可以參考一下。

>南門蒸餃美食排行榜-南門蒸餃
 
南門蒸餃美食排行榜
>大門口來一張-南門蒸餃大門口來一張

工作台看起來很乾淨整潔,1.2樓都有座位,除了四人座也有單邊座位,若是自己一個人去用餐也不會尷尬噢!美賣~。

店內貼心提供無限暢飲的冰鎮檸檬水

>冰鎮檸檬水-南門蒸餃
 

檸檬味適中,一口喝下清香透心涼,開胃又去油解膩,是炎炎夏日大口吃湯麵的好朋友。

>各種沾醬自行取用喔~-南門蒸餃各種沾醬自行取用喔~
>菜單Menu-南門蒸餃

南門蒸餃除了招牌蒸餃以外,各式乾湯麵、拌飯應有盡有,價錢也很親民,有好幾道雪兔都好想吃吃看噢~還好今天人夠多!又有4個大男生不怕吃不完(奸笑~),想吃的就用力給他點下去啦!

大夥兒在嘰嘰喳喳的同時,門口傳來了好香的味道~~~原來是師父正在處理別桌的豬腳,趕緊厚著臉皮讓老闆借我拍幾張:P

>圖片描述-南門蒸餃
 

這豬腳美得也太犯規了吧!看那誘人的色澤彷彿在吶喊著:來吃我吧~(招手)

可惡!馬上怒加點一份豬腳拌麵XDD

旁邊是剛出爐~白白胖胖的蒸餃~~(流口水ing…)

>蒸餃-南門蒸餃
>小菜上桌啦~! 花生NT.30元-南門蒸餃小菜上桌啦~! 花生NT.30元

看這個份量就知道,南門蒸餃的小菜價格蠻公道的~粒粒完整飽滿的滷花生嚼起來很香,是簡單好吃的開胃菜。

>小黃瓜冷盤 NT.30元-南門蒸餃小黃瓜冷盤 NT.30元

爽脆可口的冰鎮小黃瓜很適合夏天~它用了些許辣椒跟醋提味,很能提振食慾呢。馬上被大家分食的一乾二淨XD

主角上場啦! 南門蒸餃 NT.50元

>蒸餃出浴圖好可口啊(羞~)-南門蒸餃蒸餃出浴圖好可口啊(羞~)

這1籠的份量有10顆欸!等於一顆只要5元,比想像中還要便宜。

>老闆強烈推薦的吃法! 鎮江醋+薑絲-南門蒸餃老闆強烈推薦的吃法! 鎮江醋+薑絲

搭配鎮江醋和薑絲,餃子皮吃起來真的更加香Q有嚼勁~

↓斷面秀..蒸餃裡飽滿的肉餡和高麗菜吃起來爽口又滿足啊。

>斷面秀-南門蒸餃

這也是店裡紅牌 脆蝦雲吞 NT.80元

>脆蝦雲吞-南門蒸餃

這雲吞的價錢就稍高些,不過一口咬下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啦~~

>裡頭居然有一隻完整的蝦-南門蒸餃裡頭居然有一隻完整的蝦 >////<

雲吞的皮較蒸餃更為薄些,飽含著湯汁的鮮美蝦子跟肉末一口吞下~超滿足的啦!可說是一種口味,雙重享受~還好我搶到了2顆~嘿嘿。

>老甕豬腳拌麵 NT.85元</span>-南門蒸餃老甕豬腳拌麵 NT.85元

喜歡吃豬腳的朋友來到南門蒸餃一定要選一個老甕豬腳系列的餐點!老闆傳承自父親總舖師的傳統滋味,只用了冰糖以及獨門醬油滷製而成,如果你有吃到一些有點黑黑卻沒有焦味的豬腳皮,那你真是太幸運了!那層由膠質以及醬油冰糖融合而成的美味產物,無論是拌飯還是拌麵都令人回味無比~。

南門的老甕豬腳和另一家台中我喜歡吃的富狀元豬腳比起來,不同在那裡呢?

  • 富狀元 – 著重於醬的口感以及豬腳的Q嫩。
  • 南門 – 著重於用單純的食材與簡單的調料就傳達出濃濃傳承的傳統風味。
>炙燒五花豬拌飯 NT.85元-南門蒸餃炙燒五花豬拌飯 NT.85元

用土鍋盛裝好有港式飲茶的感覺噢!
份量不少的五花鹹豬肉搭配芥蘭菜、海苔絲與醃瓜,營養與美味兼具。
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拌飯系列是老闆的創意,結合了韓式石鍋拌飯與港式煲仔飯的概念,創造了這個台式鍋粑飯。

老闆很可愛,看我很喜歡拍照的樣子(?)..問我要不要去拍厲害的肉XD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啦!

>厲害的肉?其實就是五花肉啦~噗~-南門蒸餃厲害的肉?其實就是五花肉啦~噗~

肥瘦適中的肉片在鍋子中趴滋作響,好美妙(邪惡)的聲音啊><~(說好的減肥呢…)

>鍋粑飯也大有學問…-南門蒸餃鍋粑飯也大有學問…

能夠炒到粒粒分明的飯真是厲害!老闆先在鍋裡將飯炒熟後再入土鍋,加上其他配料就做成拌飯啦~

>微焦的香嫩五花肉很好吃-南門蒸餃

微焦的香嫩五花肉很好吃>/////< 加上口感特殊的台式鍋粑飯真是絕配啊!

>友人點的鼓汁排骨拌飯 NT.85元-南門蒸餃友人點的鼓汁排骨拌飯 NT.85元

店家將鼓汁排骨與拌飯分開盛裝,這樣才不會影響鍋粑飯的口感。軟嫩的排骨燉的相當入味,配上美味到爆錶的鍋粑飯,讓人欲罷不能啊~!羊仔:南門蒸餃讓人驚艷的拌飯會讓我固定想去店家報到啊! (〃∀〃)

>霸氣外露的什錦麵 NT.80元-南門蒸餃霸氣外露的什錦麵 NT.80元

什錦麵一上桌大家都傻了..料多到要滿出來太誇張~(☉д⊙)

重點是這樣一碗才80元..真是物超所值啊!

>湯頭很鮮美不油膩-南門蒸餃

湯頭很鮮美不油膩,喝完也不會口渴,裡頭滿滿的料有文蛤、魷魚、豬肝、肉片、筍片、豌豆,老闆用料毫不手軟!搭配上骨溜骨溜的麵條,感覺超補的~ (๑´ڡ`๑)~

>友人點的紅油炒手 NT.55元-南門蒸餃友人點的紅油炒手 NT.55元

花型的炒手超美的~~我不過拍個別道菜再回頭已經空了…(槑)

友人說微辣不錯吃..(淚奔~~)

小卷湯 NT45元

>小卷湯 NT45元-南門蒸餃
 

這個小卷湯用料也是很大方,而且小卷刀工十分了得!脆甜的豌豆讓湯頭更加清爽好喝。

>鮮蝦雲吞湯 NT.50元-南門蒸餃鮮蝦雲吞湯 NT.50元

4大顆的鮮蝦雲吞份量十足,加點蔥花提味增添香氣,青江菜也很脆嫩好吃。

>友人點的豬肝湯 NT.40元-南門蒸餃友人點的豬肝湯 NT.40元

雪兔其實不太敢喝豬肝湯…但是朋友極力推薦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豬肝

所以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小塊..真的很嫩!完全沒有奇怪的腥味欸 (。◕∀◕。)

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豬肝~哈哈~

>CP值高花柴雞 NT.125元-南門蒸餃CP值高花柴雞 NT.125元

這道好像是老闆研發的新菜,為了不讓韓式炸雞專美於前,老闆特別用雞翅入菜,研發出香辣的台式炸雞料理。這道菜完全深得我心,雪兔超愛吃雞翅的啊~(*´∀`)~♥

外皮微辣,一口咬下去超酥脆的~裡面的肉則是很鮮嫩多汁~>////< 沒有厚厚的裹粉所以吃起來很清爽,越吃越涮嘴!

也可搭配店家特製的泰式沾醬,酸辣滋味也很棒!

>也可搭配店家特製的泰式沾醬,酸辣滋味也很棒!-南門蒸餃
>豆沙鍋餅 NT.75元-南門蒸餃豆沙鍋餅 NT.75元

這個餅幾乎是羊仔一個人把它給嗑掉的…||| 所以你可以想像它有多好吃了吧?

薄薄的餅皮上面灑滿了黑白芝麻香氣四溢,特別的是裡頭的紅豆餡甜而不膩,入口時的酥脆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停不下來>< 很推薦這道飯後甜點喔!


後記..

這一餐吃下來我們6個人都超飽的啦(摸肚皮~)

店裡的招牌除了蒸餃與豬腳,台式鍋粑飯(拌飯系列)也是一絕!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而且南門蒸餃的餐點份量其實都蠻多的,CP值不錯高,是聚餐約會的好地方。

大里南門蒸餃何處尋..?